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

電的聲音

今天六點半就醒了。與其說是自然醒,不如說是被尿意叫醒的。新家的廁所不在屋內,半夜如果想尿尿,就得摸黑開燈;夜裡蟲子又多,大蟑螂經常出沒,如果可以不起床尿尿,我就儘量忍到早上睡醒再尿。

但其實昨天半夜已經尿過一次了。我小聲地說「尿尿」,沒想到Y就醒了。「好」,然後我們就一起去尿尿了。Y可以一個人尿尿,是我想要有人陪。去尿尿的時候,我走去廁所,Y走去前院草叢。搬過來鹿野以後,Y可能沒有在廁所尿尿過吧!

怎麼光是尿尿就寫了兩段……

昨天早上,嗯,應該是前天早上,禮拜天的早上,那天是8月4日吧!住在這裡真的很沒有時間感,因為不需要看日期也不需要看時間。嗯,8月4日怎麼了呢?清晨,不曉得幾點鐘的清晨,我聽到「碰」的一聲巨響(用「碰」並不精準,因為那不是物體碰撞的聲音,而是炸裂聲,但只有一聲)。碰地一聲,然後所有的聲音都安靜了。

所有的聲音都安靜以後,我才發現電風扇不轉了。

「你有聽到碰地一聲嗎?」我說。Y說好像隱隱約約。

我:「電風扇不轉了耶!」
Y:「是燒掉了嗎?」
我:「應該不是,剛剛碰地好大一聲,像是什麼爆炸的聲音。」

「大概是變電箱爆炸了。」W起床了,不曉得是在前院還是隔壁房間說話。接著就聽到他打電話給台電。

電消失以後,周圍瞬間變得很安靜。
原來電的聲音,是轟轟轟的。

──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