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平衡

昨天看到阿米貼的一首詩:

〈輪迴〉‧許欄杆

為了生活你放棄太多詩
為了詩你又放棄太多生活

嗯,不解釋。最近不是流行不解釋嗎?而且它已經說得那麼清楚。

昨晚大夥又聚在一起吃飯。在這裡,三天有兩天是在朋友家吃飯。這餐才剛吃完,馬上又約下一餐要吃什麼,誰家有烏魚子,誰要抓蝸牛,我家有竹筍,去那個誰家挖芋頭好了。

大家一邊說一邊笑自己愛吃,然後說這就是生活嘛!生活就是吃啊!

我回想昨天,一早七點跟大家去巒山挖土,早上十點回到區役場,接下來是喝咖啡聊天,再接下來Y煮大鍋麵當午餐還是吃飯聊天。下午回家休息了會,正準備寫稿時,Y說晚上要去誰家吃飯喔!我說好但我稿子還沒寫完,不然我帶資料去看好了。沒想到晚上一call又是十來個人,一樣是吃飯聊天。

昨晚回家時我心想──生活,這就是這裡的生活嗎?

這樣的生活真的是生活呀!我一邊這樣感覺著,但一邊又有另一個聲音──這些天,我好像不太有與自己獨處的時間。

與自己獨處,說起來很微不足道,很弱,很沒有力道;但這件小小的事,對我來說很重要,我需要一個人,透過寫,好好消化一些感受。當我發現自己無法好好獨處時,我會焦慮,覺得自己裡面很亂,沒有被整理好;然後我會對身旁其他原本覺得好玩的事物,失去了興趣。

現在的我,感覺著兩邊的衝突。

昨天的我有點煩,一直到有個朋友跟我說:翹翹板不平衡才好玩。我才明白原來我已經習慣平衡很久了,現在感到重心不穩就覺得亂。是要回到原本的重心?還是重新抓一個平衡點?這是新生活帶給我的禮物。

──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