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

信廷的鳳梨


今早帶了兩個朋友去「幫」信廷套袋。老實說,不是熟手的我們根本幫不了什麼忙,與其說是幫忙不如說是體驗吧!到的時候信廷老早在鳳梨田裡彎腰了。

「你幾點來的?」我問信廷。
「六點呀!」信廷說。

「你不是說今天會晚一點?」我又問。
「是晚一點啊,我平常五點就來了。」信廷說。

昨晚下雨,老斌原本還想著要讓朋友進鳳梨田嗎?因為這樣褲管可能會濕,擔心他們接下來的旅程不方便。「下田就是這樣呀!」信廷回說。我想也是,對呀,下田就是這樣呀!就算只是體驗,也算是體驗了走在下過雨後的鳳梨田的感覺。

信廷今年鳳梨套袋的工作算是完成了,所以今天主要的工作是巡田,把之前因為太小還未套袋的鳳梨一一找出來,替她們套袋。套袋主要的用意是幫鳳梨防曬,快成熟的鳳梨水分會愈來愈多,沒有防曬直接日曬,等於像是在水煮鳳梨,鳳梨很容易壞,所以要防曬。

由於雨鞋借給朋友穿了,所以我沒一起下去套袋。我跟信廷站在一邊看著朋友套袋,一邊聊著關於鳳梨的知識。嗯,對信廷來說是一般知識的東西,對我來說都是學問。明年老斌也要接手一塊鳳梨田了,不曉得到時候我能幫上多少忙,但我想能多了解一分是一分。

信廷今天說到了鳳梨的裔芽、側芽和冠芽,說到了什麼時候該把芽點摘掉,什麼時候該替鳳梨綁繩支撐……呼呼……我想我是腦袋太小,又沒親自做過,總覺得記不住。6月20日信廷在晃晃二手書店有一場分享,好希望到時候他可以好好地把鳳梨的種植從頭到尾說一遍呀(嗯,到時候我要帶筆電幫信廷記錄……喔不對,是幫我自己記錄……)

信廷平常都會在自己的fb說明與記錄自己種鳳梨的做法與想法,比如這篇〈野人農法──關於鳳梨捻心跟去芽點〉,想要了解鳳梨種植的朋友可以點進閱讀。

目前信廷鳳梨的訂單已經超過兩百筆,達七成的出貨量了!想吃信廷的野人谷鳳梨但還沒有訂購的朋友,請把握機會。野人谷農園 2014預訂單:http://ppt.cc/rqio

當然,想吃我們用信廷土鳳梨做成的果醬,也歡迎訂購。
自然醒鳳梨果醬:http://ppt.cc/Tf08

最後,信廷在晃晃二手書店的分享──

「野人谷農園,不一定的人生歷程」 青年農夫──信廷,從山青到農青,與土地的對話和連結展開(這個題目怎麼這麼長……)

地點:晃晃二手書店(台東市新生路503巷8號)
時間:6月20日晚上7:30

──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