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

旱稻收割

上一篇寫旱稻是剛播種的時候寫的,沒想到再寫已經是收割了。播種是6月15日,收割是11月8日;穀子種下去再長出穀子,總共過了四個半月。

期間補種一次,除草兩次,然後因為其他的農忙也就沒什麼管了。有點像小孩生出來就讓他自己去長了(其實嚴格說來小孩也不是我們自己生的)。今年雨水雖然少,但稻子們還是長大了,當然野草也一起長。

旱稻的景象跟水稻不太一樣,經過的人不清楚的大概還在想說這是在種什麼啊……看起來像稻子呀,可是為什麼可以長那麼高長到差不多腰部的高度咧?不過長得有點鬆散,而且草好多,從來沒看過這片田淹水,這真的是在種稻子嗎?

嗯,是在種稻子沒錯,這就是旱稻喔。長得有點鬆散是因為我們確實種得比較鬆,不用淹水是因為他是旱稻啊,基本上來說靠雨水就夠了。不過今年雨水還真是XXX的少,這片旱稻能夠長大還真是不容易啊。

那一小片旱稻大概半分,長大順利收割的約半分的半分,所以這批稻子基本上是用來留種的。不過我們還是會碾一小碗來吃吃看,嘗嘗味道。

小插曲:今天收割收到一半,小四說啊這裡怎麼有衛生紙?是有人棒賽嗎?信廷說難怪我覺得好臭。過了一會小四說真的好臭喔,這裡也有衛生紙。老斌說應該是前幾天在附近的工人啦,大概是太趕了忍不住了。嗯,想想也是,這高達腰部的高度可能是附近最好的遮蔽了,可是他們在大便的時候不會覺得很癢嗎?

最後感謝一起來幫忙收割的小四、信廷和柏宏。



嗯,看起來不太像稻田的稻田。



已經開始被鳥吃了。



旱稻差不多可以長到腰部的高度(或更高)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