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

前提是你必須要會些什麼

鄉村的交換生活,聽起來好像很夢幻很美妙。但其實所謂的交換,代表著人人多半都能生產些什麼東西。嗯,這可不是有錢就行的。

試著想像一個有錢人,很有錢但無法自己生產出些什麼的有錢人,他能拿什麼跟別人交換呢?他只能拿錢跟別人交換吧!嗯,我並沒有要歧視有錢人的意思(因為一個沒有錢但也無法生產出什麼的人,也是沒有東西可以交換。)

昨天和今天,我們分別得到了王龍大哥家的雞蛋、信廷家的木瓜、大膽的蛋糕,喔,還有文群家的豆腐;這些東西是老斌做麵包、果醬和水餃換來的。

每個人都會一些東西,都能生產一些什麼,我會這個,你會那個;你會我不會的,我會你不會的。我們不用什麼都會,也不用擁有很多的錢,就能過著富足的生活。

聽起來還是很夢幻吧!嗯,前提是你必須要會些什麼。

嗯,那我會些什麼呢?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