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

2016 鳳梨鮮果、果醬、果乾預購


各位老朋友新朋友,炎炎夏日大家快熱昏了嗎?我們幾乎是快熟透了。也許再兩個禮拜,土鳳梨就要開始採收了。

去年我們的土鳳梨夏果只採收到約800顆(總共有五千多株鳳梨),於是去年沒結果的今年似乎都來報到,今年總共套袋3500個(包含一區新種的鳳梨今年有300顆可收)。雖然不是每顆都頭好壯壯但也非常欣慰,據我觀察,1.5斤以上適合出貨大概會有一千顆,小果大概會有兩千左右,另外約有五百顆會是次級品(被動物咬,長得不好,過熟曬傷等等原因),因此今年鳳梨鮮果、果醬、果乾的數量應該可充足供應大家,希望到時候我們不會手忙腳亂。

基本上,鳳梨鮮果出貨還是以七月份開始,之前的少量鳳梨產出會先做果醬與果乾,到時候鳳梨出貨時候可以一起寄送。還有請注意,鳳梨鮮果只能宅配,取貨點只能領果醬與果乾,否則取貨點放滿鳳梨看似很旺,其實也是很困擾。

另外,今年鳳梨乾在包裝上希望邁向無塑包材,這也是稍微令人頭痛的地方,在必須兼顧防潮、方便以及袋子成本這三項上取得平衡。所以今年各位收到的鳳梨乾應該不是夾鏈袋裝,可能是食品用蠟紙,像是漢堡紙;或是像是烘焙紙的外包裝。可能是平口紙袋然後用紙膠封口,也可能是整張紙包起來,因此,大家收到鳳梨乾後,如果很快就吃完就不用特別擔心(不過要擔心螞蟻);沒吃完的要記得放保鮮盒或是家裡回收乾淨的夾鏈袋,就可以常保新鮮狀態。

我想,減少一次性的使用是最基本的精神,因此在方便性上要請大家多多包涵與改變習慣。謝謝大家。

──老斌、廖瞇(2016/6/6)


【鳳梨鮮果】
● 一箱12斤,約 5-7 顆,含運 600 元
● 一箱16斤,約 8-10 顆,含運 760 元
● 鳳梨來源:鹿野老斌(自然農法第二年轉型期)


【鳳梨果醬】
● 售價:180元/220ml
● 果醬材料:台農三號土鳳梨、巴西有機貳砂
● 保存期限:冷藏兩個月


【鳳梨果乾】
● 售價:120元/80g
● 製作方式:柴燒烘乾
● 保存期限:常溫一個月


【出貨方式】
1.宅配出貨:鳳梨鮮果與果醬果乾,單箱達2200元以上,免運費。
2.取貨點取貨:單純訂購果醬與果乾者,請選擇取貨點取貨。
● 取貨點資訊請見「果醬取貨點」
● 出貨前會先與訂購者聯繫。為保新鮮,請訂購者「務必」在一週內去取貨點領取並現場付款。
● 出貨以訂購先後順序為原則。
● 預定於7月陸續出貨。
● 若有任何問題請以Email詢問,謝謝。

我要訂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